我想,你應該真的是一隻很幸運的貓咪。 

 

撿到你的第二天,天氣開始變得溼冷; 

住院16天,今天,是放你自由的日子; 

氣象看來,會有持續一週的好天氣。 

這樣就好了∼希望你很逍遙自在。 

要記得回來吃飯哦!

 

**********************************

 

我自己養了三隻貓,但要不是領養來的,就是買來的;
我一直很羨慕別人家裡可以有自來貓,
因為對於貓咪這種動物來說,要不要和人類做朋友的選擇權在於牠。

 

老一輩的人認為,狗來富,貓來窮;
但是我卻寧願相信另一句俗諺:「狗來富,貓來起大厝。」

被貓選上,對我來說,可能比被老闆誇獎還要高興。


因此,在她自己跑來家門口撒嬌討食的那一天,
我真的非常開心,特別的是,那天剛好是我的生日。

 

連續幾個晚上她都出現,但是她好髒好瘦小,披毛黏呼呼的。
我在心裡想著,要不要把她帶去看醫生呢?
可是她都好晚才來,醫生早就休息了,
於是她一邊吃飯,我一邊對著她說,

「我想帶你去看醫生,洗洗澡,你可以白天就來找我嗎?」

 

IMAG0246.jpg

 

 

2012.03.06

下午二點多,我碰運氣般的開門探頭,
沒想到一直都在晚上才來討食的她,居然就站在家門口,
看見我,開心地喵喵叫上前磨蹭。

 

我推了推門,想把門縫稍微關小一點,讓她走進來一些。
沒想到這個舉動卻嚇著了她,
突然間她就往屋內衝,一路衝上三樓。
她狂奔經過家裡所有的貓,大家全都愣在原地,
然後看著我氣喘吁吁的在後面追。
經過一番奮戰,我終於把她裝進寵物籃裡,
但是我的耳朵已經被她扒掉一塊皮,脖子也中了三爪。
看來是我太天真,貓願意跟你撒嬌,但可不一定想讓你碰。

  

2012.03.07

不知道她是因為生病了不舒服所以來找我,
還是她想在這邊安頓下來。
只不過,在醫生宣佈她有貓愛滋後,
就已經註定了我無法接她回家的事實。
貓愛滋是一種免疫系統不全的病,不會傳染給人類,
但是如果有打架流血的情形發生,就很容易感染家裡其他貓咪。

 

我別無選擇地只能再放她出去流浪。說不定,她本來就適合自由自在的生活。 

和醫生討論後,決定先幫她除蚤驅蟲,留宿幾天觀察看看,
如果情況不錯的話,再進行絕育手術。

 

 

2012.03.13

醫生打電話來通知已經結紮完畢。
到了醫院看到切下來的器官組織,天啊,
原來她已經懷了一隻小貓,胚胎有乒乓球那麼大了,
當下心中一股歉意油然而生,
說不定,她是為了給自己孩子更多的營養,
所以才跑來找我討食,結果我居然把她給紮了........ 

不過,看到另一邊的子宮蓄膿的體積,
大概跟廟口的一口吃香腸一樣那麼飽滿,
我又不禁安慰自己,就算被她怨恨,結紮還是對的。

 

本來不想讓她剪耳,不過因為她是母貓,
醫生強烈建議做個記號比較好。
免得哪天有好心人又帶牠來看醫生,她還要被開腸破肚一次才知道已經結紮。

所以,對不起啦,害妳破相了.......

IMAG0285.jpg

 

 

2012.03.16

今天好不容易放晴一些些,想起醫院的小房間又窄又髒,
於是我跟醫生要求帶她出去曬太陽。
我把她帶到家裡附近的公園,那裡也有我常餵食的四隻貓咪;
每隻貓都很好奇地來籠子邊探頭探腦,
有隻花色和她一樣的貓咪對她很有興趣,

然後就出現了這張籠內籠外大小貓的有趣照片。*^^* 

IMAG0286.jpg

 

************************************************

 

下午到醫院接你,已經洗好澡毛髮變得很膨鬆了。
帶回家,打開籠子,雖然你一溜煙地跑掉,不過還是不時回頭看看我。

你心裡應該是在想,一出現在這裡,就被關了十幾天,還莫名其妙挨了幾刀;

呵,不知道你現在認為我是好人還是壞人呢?
我偷偷地給你取了一個名字,叫D'or,這是golden在法文的拼法,發音就和door一樣,
代表你是門口的貓,也希望真的貓來起大厝。

 

Anyway, 今晚如果很冷的話,就來家門口吧!籠子還幫妳放在外面呢∼

 

洗好澡的長相應該有比較討喜一些了吧?

IMAG03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唉沒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