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日本新年的第一天~

一大早先坐著金澤周遊巴士去長町武家屋敷跡(說真的這幾個字合在一起很難唸)

再來尾山神社、金澤城公園、兼六園彼此之間都是走路就可以到的地方,

重點是,它們1/1都沒休息~

 

長町武家屋敷跡 (休館日是每年的12/26 &12/27) - 巴士站香林坊站

來參觀一下古代很有錢的武士家,養了很多人為他效勞的輝煌時代~

香林坊站下巴士後大概還要再走個十分鐘,但沿著這樣的路感覺滿舒服

在還沒到主要景點前,旁邊就先有位階比較低的武士家

這個才是今天要參觀的主要景點

會酌收一點維護費,門票一人550yen

不管房子大小,一定都要有庭園造景

館內有很多文物展示,對歷史文化古物有興趣的人滿推荐這裡的

覺得最有趣的是這個貨幣制度的介紹

 

尾山神社

今天可是日本的新年咧,再怎麼樣都要入境隨俗,去神社繞繞

尾山神社的特點在於它是中西式都被保留的建築

今天的人實在太多了,出動了警察大人來維持秩序,

如果要參拜的話須沿著主階梯排隊;

我們只是走馬看花的遊客,所以就從旁邊的路走上去

過了階梯進了門後,還有好長的一段路要排

要在新年參拜真的是得非常的有耐心

啊我們當然是去旁邊排吃的 

不可免俗的一定要買一支只有初詣才有賣的祈福箭

從神社的後方走這條路過去,再過個馬路就可以到金澤城公園了

 

金澤城公園 (兼六園名氣大,但我覺得金澤城公園比較漂亮)

尾山神社後面出來剛好就對著玉泉院入口

是藩主太太的宅院,他還真疼老婆啊~

也太美了吧~雖然來的時候沒有雪,但是這個庭院很適合配上晚秋的景色

是不是一個給它很像站在佈景前拍照,假的!

不管從哪個角度拍都好有意境,光這個院子我們就逗留了半小時以上

依依不捨的往下走,來到了五十間長屋

現在的五十間長屋是大火後修復過的,所以看起來異常的新

長到一定要用全景拍攝

不然就是要退到十萬八千里遠(好喜歡這種廣場沒有人的感覺)

 

五十間長屋的角落是菱櫓建築,是城牆的制高點,可以進去參觀,要收門票

內部展示的是不釘釘子的建築工法,其實就是卡榫,小時候工藝課都有教過~

 

從最高點看出去,幾乎可以看到整個城市的風貌

 

走著走著又出現一個小湖,真是一步一庭園啊~

好藍的天,好大的草地,夏天綠油油的一定也很美

啊,另一個門的出口到了,再見了金澤城,我會想念你的!

再回頭看看你一眼~

 

 

兼六園

金澤城公園出來後,跟著人群一直走,很快可以到達兼六園

 

相較起來,兼六園比較小一些,但是觀光客更多~

大概是因為我剛剛在超級大的金澤城公園裡玩得太開心,

導致我覺得兼六園非常的無聊..........

 

有名的樹吊們(我在這裡等了十分鐘才等到比較沒有人的場景.....)

 

乀...... 好像也沒有特別美...... 只能說我不會拍

金澤神社 (初一只要是神社就充滿了排隊的人潮)

小舟造型的涼亭

呃...我想回家了......

 

今天應該走了快二萬步, 如果那時候就有Pokemon Go, 應該可以孵出好幾顆蛋了~~~

 

 

arrow
arrow

    唉沒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