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最後的日子(20150228~20150305

 

向上帝祈求的願望已經從「希望刷刷可以好起來」

變成「如果刷刷真的要離開,希望牠可以不要太痛苦」

 

刷刷最後在三月五號的早上靜靜的離開了。

 

腎衰竭一直少尿的情況下,

其實更要命的是血液中的鉀離子無法排掉;

過高的血鉀會讓心臟負荷不了,

所以腎衰竭的動物,往往是其他器官先受到影響而離開,

壞掉的腎臟,反而不是最先致命的主因。

 

2015/02/28

昨天跟醫師溝通好,所以今天又帶牠回去治療了。

醫生說再來的方式是要連續透析24小時,然後停止一天,

然後再連續24小時這樣的積極治療,

只是我不知道,刷刷的身體撐不撐得住。

 

牠看起來很累,傍晚去探病時,

牠已經不再如以往看到我們那樣的高興,

沒有喵喵叫,不想吃東西,只有拿水給牠時還會願意喝一些。

我想牠應該是在生氣吧?

氣我們不守承諾又把牠送回去醫院。

 

2015/03/01

星期天,雖然醫院說只能探病半小時,但我們還是計劃要去看牠。

結果不巧的是一早起來老公發燒了,

所以我們又對刷刷食言了一次……..

 

2015/03/02

今天一到醫院,籠子打開,刷刷並沒有像往常一樣很快地走出來,

而是在籠子的一角發呆了一陣子,默默的看著我。

不知道牠是真的在生我的氣,還是高血鉀已經讓牠很累很累?

我安撫了牠好久,牠才願意爬到腿上來休息。

 

刷刷的乾媽也到醫院來看牠,當初是她救了刷刷這一群流浪奶貓的。

不知道是刷刷還留著小時候的記憶,或是牠本來就親人愛撒嬌,

刷刷一直往乾媽的身上磨蹭,在乾媽腿上趴得好舒服。

DSC08080  

 

2015/03/03

醫院打電話來,說是昨天連續24小時的透析已經告一段落,

如果想帶回家的話可以中午就過去帶,然後明天再回去治療。

 

只是刷刷重新回去治療後都不吃飯了,這幾天都靠灌食,

牠回家後走路搖搖晃晃,一直找水喝,但又無法瞄準水盆,

就會一直看到牠在舔空氣………

 

<想喝水但瞄不準....>
DSC08075  

不知道牠吃不吃得下,但我還是照醫院指示,

給牠灌了一些雞肉泥,餵牠吃了藥。

不過牠陸陸續續把吃的東西都吐了出來………

 

這樣的情況讓我好後悔送牠回去治療,

這麼多天,花了大筆的錢,

刷刷的身體狀況卻好像剛剛發病的樣子,

一切彷彿回到了原點,但我們卻失去了牠的信任......

所以我請老公打電話跟譚醫師說,我們不帶牠回去了。

 

醫生說,因為在醫院裡,沒有辦法觀察到牠走路的情況;

如果是像我們說的這樣,那麼的確不要再勉強牠了;

而牠血鉀愈來愈高的狀況下,再來會一直抽搐,

到了抽搐很嚴重時,就是要考慮的時候了。

 

其實近一個月的治療期間,

刷刷睡覺時多多少少有些抽搐的狀況,

我們一直都有心理準備。

 

這個晚上我不停的告訴刷刷,如果你覺得很累的話,

不要撐著,就閉上眼睛好好休息吧~

只是不知道牠是留戀著這一切,還是連控制閉眼的力氣都沒有,

牠一直不安的微張著眼睛,耳朵和手腳也都涼涼的。

2015-03-04-22-55-48-271  

 

2015/03/04

刷刷從昨天回家後,總是鑽到我的衣櫃裡去躲。

 

「貓在知道自己快要不行的時候,會找地方躲起來。」

應該很多人都聽過這樣的說法吧?

我想刷刷也正在做一樣的事。

 

貓並不能理解什麼叫做生病,

對貓來說,牠們只會認為自己碰到了一個非常可怕的敵人,

所以要躲到一個陰暗的角落,等待敵人離開;

常常就這麼等著等著,自己就離開了………

 

家裡的老貓Valley很懂事,牠知道我們需要觀察刷刷的情況,

這段時間,只要刷刷有回家的時候,

牠不會去上指定給刷刷的貓砂盆,也不會偷吃刷刷的罐頭。

 

貓咪之間應該互相有感應吧?

刷刷跑去躲衣櫃時,Valley就去更衣室陪著牠,

我們把刷刷抱到床上時,Valley也來床上趴著陪伴。

我想牠應該是知道刷刷快要走到生命的盡頭了。

 

雖然刷刷躲在衣櫃裡,但牠聽見我們開門的聲音,

還是試著想爬出來迎接我們,

只是,沒有力氣,所以爬到一半就會癱在路中間,

我們把牠抱到床上,但是躺一躺後,

牠又會使出吃奶的力氣跳下床,再到衣櫃躲起來,

似乎不想讓人看到牠脆弱的一面。

DSC08088

晚上帶刷刷到家裡附近的動物醫院,

把牠手上的靜脈留置針拿掉,希望牠的行動會比較方便一些;

醫生聽了我們描述牠一直找水喝的情況,

也幫牠打了一點皮下點滴,這樣也許牠不會再那麼渴。

  

 

2015/03/05

睡覺前把刷刷放在床中間,陪牠一起睡;

只是到了半夜牠又跑去衣櫃躲了,

想起醫生說的,不要勉強牠,牠愛去哪裡就讓牠去,

雖然我們很擔心,還是決定放任牠。

 

到了清晨五點多,刷刷居然自己爬到貓砂盆上,

我們以為昨天打的點滴有效了,牠想尿尿了,

結果牠扒了二下,就整隻貓癱在砂盆上;

老公把刷刷抱到床上,刷刷一直用手摸他的臉,

但是身體已經漸漸不太能活動了……..

 

回想起來,刷刷應該是在跟我們道別吧?

牠知道我們一直希望牠的腎臟能恢復,能自己尿尿,

所以牠最後努力再到貓砂盆上試一下;

一直摸爸爸的臉,也許是想說,

我快要不行了,你今天可以在家陪我嗎?

 

早上七點多,老公先出門上班了,

因為我覺得刷刷真的好虛弱,時日可能不多了,

所以又向公司請了假,在家顧著牠,

沒想到這就是最後的兩小時…..

 

牠背對著我,聽著牠的呼吸,有點沈重,偶爾手腳會小抖動一下,

我窩在牠旁邊,一邊看手機回信,一邊摸摸牠的頭。

就這樣靜靜地,直到九點多我再次摸牠,不小心摸到眼球,

才發現牠不會眨眼睛,已經離開了。

 

當下可能我也沒辦法確定牠已經走了…….

其實有些迷惘,沒有哭,彷彿我一直等著迎接這一刻。

我默默地把刷刷的眼睛闔上,跟牠說對不起,

通知了老公,通知了關心刷刷的朋友,

然後才趴在刷刷身邊大哭了起來。

 

刷刷是乖孩子,沒有讓我們動用到安樂這麼嚴肅的事情;

大概是高血鉀已經讓牠漸漸昏迷,

這樣麻痺地離開應該是不會痛的。

 

我們帶牠去醫院,請醫生把牠身上的透析管拿掉。

我剪了一截衣服的袖子給牠當肚兜,

蓋住肚子上因為手術剃毛而變得光禿禿的部分,

這樣才可以帥帥的去天堂集團新公司報到。

DSC08093  

 

 

這次真的不會把你留在醫院了,

會帶你回家,跟最愛的哥哥放在一起。

Bonsoir, 這次真的可以晚安了, 好好的睡吧~

DSC073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唉沒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