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要先跳
tone一下,來看看柬埔寨有什麼好吃好買的。 

在飯店吃的那些Buffet就不用多說了,旅行社怕是旅客吃不飽似的,
每餐都安排的很豐盛,真是一個養豬的旅程。
不過食物內容反正是來自中韓日的精緻料理,好吃,但是沒有當地特色。 

到了人家的國度裡,如果沒有生命危險,我喜歡跟當地人做一樣的事情。
(不過我還是沒勇氣嘗試鴨仔蛋啊 ∼)

  

第一個嚐到的是柬埔寨的吳哥啤酒,有得獎的。同團的後來就有人扛了一箱回國。 

柬埔寨自產的米也不錯吃,也有出口,只不過都寫成made in Thailand
不然大家可能看到柬埔寨都不敢買了。(這是導遊自嘲說的) 

 

DSC00391.JPG 

 

 

在東南亞一定要有的椰子,跟臉一樣大,現剖現喝,
一顆2500里爾,兩個人一起share比較剛好。
天氣熱的下午時分,來一顆清涼解暑。

 

DSC00650.JPG DSC00648.JPG 

 

 

波蘿蜜在樹上的樣子,比我的拳頭還大兩倍以上。
為什麼要分享這個呢?因為我超愛吃波蘿蜜,但是卻從來不知道它的長相;
台灣比較少吃到新鮮的波羅蜜,大部分都已經做成乾燥蔬果,所以在這裡我吃得很開心∼
不覺得它看起來很像變形發育不完全的榴槤嗎?

 

DSC01295.JPG DSC01297.JPG 

 

 

牛奶果,果皮卻是紫紅色的。
這個應該算是越南的特產,據說味道像牛奶所以得其名。
並不是一年四季都有這個水果,剛好我們來的季節可以吃得到。 

但是我覺得沒有什麼味兒耶…..

 

DSC07639.JPG 

 

 

在餐廳也常常看到水果吧台上有這種小橘子,本來以為會很酸,結果出乎意料的甜。 

 

DSC07559.JPG 

 

 

 

棕糖樹的汁液做成的糖,可以泡茶、咖啡,做菜。
不會很甜,所以泡杯茶幾乎要加一整顆才有微微的甜味;
如果要滷豬腳,大概就要加一整串了。
在飯店餐廳也可以看到最右手邊的粉狀包裝,
導遊說,這個糖吃了不會胖,因為你看柬埔寨人都瘦瘦的。
(但我90%以上覺得他是在唬爛的….XD 

 

DSC07717.JPG

 

 

棕糖樹的果實,1000里爾可以買兩顆,但是要等攤販老闆剝好要等∼好∼久∼
運氣好的話可以吃到滿甜的,運氣差一點的就會吃到沒什麼味道的。
我們當然是屬於運氣差的那種,吃起來像完全沒味道的軟軟荔枝。

 

DSC00677.JPG

 

 

棕糖樹皮編織的扇子和小錢包

 

DSC07714.JPG

 

 

連續介紹了三個東西都來自棕糖樹,看來它真是好用,長相也很可愛。
筆直細長的樹幹,愛心叢狀的樹葉;對柬國人民是非常重要的經濟作物。


DSC01139.JPG

 

 

酸子(羅望子)糖 & 山竹糖。這些都算是當地特產。

山竹糖是一般的水果軟糖;
酸子糖就超特別的,它帶有一點微酸,柬國人如果要做泰式酸辣湯,
裡面的那道酸味加的就是這種羅望子。我覺得超好吃的。

 

DSC07713.JPG

 

 

哦,還有一個看來很神奇的伴手禮,蓮花油。
啊意思大概跟萬金油差不多吧,擦起來也是嗆嗆涼涼的。
這個有需要的話跟導遊買就可以了,一瓶台幣100,我也帶了2瓶回家。

 

DSC07712.JPG

 

 

以上都是小玩意。來這裡,如果行李不重的話,可以考慮買個雕刻品回去。
因為吳哥古文化的建築幾乎無處不雕刻,加上政府也積極支持這些雕刻藝術,
所以我覺得石頭雕刻品是最有代表性的當地禮品。
DSC07652.JPG

 

 

怕受騙?不用擔心,只要認明這個金色的AHA標誌就有保障了。
DSC07660.JPG

 

 

我也買了一個小小的石頭燭台回家,花了25美元。
雕刻師很年輕,照片裡看得到的東西都是他的作品。
DSC07653.JPG

 

 

總計這次在柬埔寨我只花了100美元左右在買這些有的沒的,真是好克制啊∼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唉沒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