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跟的是鳯凰的「土耳其愛琴海風華席林潔11」行程

 

【行的方面】

從伊斯坦堡下飛機後,到倒數第三天安卡拉,
7天來坐的都是同一台中型巴士,司機也是同一人;
只有在回到伊斯坦堡後的最後二天行程有換車子坐。

巴士都很新,位子也不小,坐在最後一排也沒有覺得頭暈;
不過,車內雖然有wifi,但訊號不強,我們自己有帶wifi機。

哦對了,每天隨身要用到的東西最好還是用大包包揹著放在座位上,不要放到行李箱內,
因為拉車中途要請司機從置物廂裡,把一卡卡的行李搬出來只為了你要拿一件外套.....
實在會令人不太高興......
 

 

【吃的方面】

有云,世界三大美食地為中國,法國、土耳其。
我大概只知道土耳其的甜點很有名,不知道它的美食也有上榜。
不過領隊說,土耳其的「美食」這兩個字後面要加上驚嘆號與問號,
好不好吃,真的是見人見智。

嚴格來說我只有甜點無法接受(因為我本來就不吃甜點),
但其他食物我大部分都有努力嘗試,最喜歡烤肉類型的料理。

跟團行程,在吃的方面安排的大概就是飯店buffet,或者是三道式的傳統土耳其風味餐。
所謂三道就是前菜(大部分是生菜沙拉)、主菜(烤肉或烤魚,配米飯)、甜點(或換成水果);
早餐&晚餐大多是吃飯店buffet,中餐比較有機會嘗試三道式;
以我個人來說是偏好三道式風味餐,份量剛好不會吃太飽,又可以品嚐當地特色。

 

飯店自助式Buffet

到達的第一餐,在這麼優美的環境用餐,
這才早上不到九點,陽光就已經這麼耀眼了

接下來的幾天,每間飯店東西不一,但多數都充滿了麵包、cheese、蕃茄、生菜。
蔬菜種類超多,這一點令我滿開心的,因為在台灣沒辦法吃到這麼多種且新鮮的菜色;
蕃茄夾起司是很好吃,只是連吃十天回來後,包你三個月不想再看到蕃茄....

 

Buffet種類很多,但有時就是看運氣,
像是在孔亞那天晚上的飯店,大概是菜色剛好都不合台灣人口味,
就可以看到大家拿著盤子像鯊魚一樣繞來繞去,但都沒有夾什麼東西。

這長得像肉醬的東西到底是什麼碗糕,我沒有勇氣嘗試

肥死你的概念,喜歡cheese的人到這裡來會很開心吧?

吃生菜沙拉時不要只加橄欖油,加點當地流行的石榴醬會更好吃

湯類的部分也是口味差異很大,有的沒什麼味道,有的鹹到不行,
每天吃飯都跟在探險一樣只能說挺有趣。

雖然東西不難吃,但連吃好幾天大家真的都厭了.......
到後面東西就拿得愈來愈少...


所以最後二天在伊斯坦堡的飯店,發現有Omelette可以現點現做時,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哦對了,Sour Cherry Juice也很好喝,但果汁類都很濃,領隊教說要加水才不會太甜...... 

這十天來我沒有餓著,吃旅行社安排的三餐就很飽了,沒有再吃什麼零食;
但我還是好想吃滷肉飯and來碗米粉湯。

 

三道式料理

前菜是沙拉,有時會有麵包,飯後是甜點或水果,
因此重頭戲就是中間那一道主菜啦!

這道的重點是中間那二串烤牛肉...... 
烤全熟有點硬,很有咀嚼感,但不難吃
不吃牛的團員會換成雞肉

 

這是在席林潔小鎮的午餐
重點一樣是在那二串雞肉,烤得非常多汁,米飯也很好吃

前菜還有個像蔥油餅的東西..... 

 

拉車拉得最久的那天中午,來到了山間的Kale湖畔餐廳

像麵線的湯,好喝但有點鹹,需要配著麵包一起吃

湖畔當然要吃湖裡的魚啦!
盤子也是魚的造型好可愛,魚塊炸得熱熱酥酥的,口感很紮實

 

陶罐燒肉
不知道那天我是太餓還是怎樣,但這個看起來像調理包的紅燒牛肉,
是我覺得最美味的一道,牛肉超軟嫩,甚至還一時捨不得吃完它.......

據說是要把肉和蔬菜放在陶罐裡,在火上一起燜煮幾十小時,
吃的時候把陶罐敲破,可以看下面的影片

 

洞穴餐廳裡的魚料理,這一道就普普,
不過反正洞穴餐廳主要是去看表演&喝酒水的......

 

最後在伊斯坦堡也有吃到三道式
前面的麵包鬆軟好吃,大家狂吃,點了兩籃

以為是茄汁雞肉之類的東西,結果不是,有點微辣
但總之很適合拿來淋白飯

居然出現一個像春捲的東西,只是裡面包的是起司....
但這個出乎意料的好吃(我是味覺壞了嗎 XD)

平心而論這趟行程中的三道式料理都很有趣,我還滿喜歡的
大家一定要試試土耳其的傳統三道式餐。

 

甜點&水果類

因為我幾乎不吃甜點,就只能拍拍照,然後問團員好不好吃......
大家第一天都還是想吃什麼就拿什麼的毫無節制,
只是,很嗜吃甜食的團員,大部分也都覺得這裡的甜點實在太甜了;
一、兩餐後學乖了,一群人一起拿一盤甜點,每種東西都吃一口嘗味道就好,
因為拿甜點都跟在賭博一樣,拿到過甜吃不下的機率還滿高的

色彩繽紛的甜點,挑逗著你的視覺和味覺,嗯~?
吃得下的話,隨便你愛怎麼拿.......

只是皇上,臣妾做不到啊....

那塊紅色的東西非常甜,像是浸了三天三夜的糖漿

 

這粉紅色的布丁看來頗正常,但旁邊年輕妹妹說,
吃起來像小時候在用的那種有香味的橡皮擦....  (我是比較驚訝你吃過橡皮擦...)

 

比起甜點,我倒是覺得來到土耳其可以多吃一些水果,例如

櫻桃(路邊買的),美得很像假的,還透著光

桑椹(也是路邊買的),又大顆又甜

導遊超強,他在路邊隨便找了個桑椹樹,就拔了果子給大家,
看起來沒熟,但吃起來居然是甜的

石榴(沒機會吃到新鮮的,但石榴果醬很不錯)
這一排石榴看起來好療癒

 

另外還有這個有趣的東西,罌栗花種子蜂蜜優酪,
在休息站買的,一份8里拉.......
啊看名稱也知道是哪三種東西吧?

要攪在一起才好吃
不過罌栗花種子吃起來沒什麼味道,只是一種口感

 

【住的方面】

住的品質不會太差,但是在一些比較內陸的城市,
就算已經是當地最好的飯店了,一些設施或環境的當然跟大都市無法相比,
但也都乾淨可接受

 

@Canakale, Kolin Hotel

在內海馬爾馬拉海沿岸的城市Canakale,是土耳其西岸城市;
入住的當天還碰到有人辦婚禮,一整個很熱鬧,可是也吵到好晚啊....

【影片】土耳其婚禮的熱鬧場景

 

@Kusadasi, Le Bleu resort

這大概是本次行程中最高級的飯店,愛琴海就在旁邊;
房間也很高科技,陽台門打開,冷氣就會停止,
必須把陽台門完全關上,才能啟動冷氣;
但是門上面並沒有找到什麼線路、卡榫或遮蔽鈕之類的東西,
我們研究了一個晚上還是不知道它是什麼原理......  

 

 

@Pamukkale, Pam thermal hotel

棉堡是此行的重頭戲,住的是溫泉旅館;
房間設施上較為簡單,但它戶外的天然石灰岩溫泉一定不能錯過,要記得帶泳衣

 

@Konya, ANEMON hotel

Konya是內陸城市,民風相對更為保守,伊斯蘭教的約束在這裡更為可見
這間旅館的buffet能下手的食物不多,所以我們就去逛了超市

 

@Cappadocia, Christal hotel

Cappadocia也是此行的重點城市,熱氣球要在這裡搭,
因為熱氣球常受到天氣的影響停飛,所以旅行社安排這邊住兩晚,
但很殘念的我們還是沒搭到 XD

不過這裡的土耳其浴或按摩,收費是伊斯坦堡的半價,
因此我們也在這裡嘗試了生平第一次的土耳其浴

 

@Istanbul, Surmeli hotel

回到大城市的文明世界,飯店果然高級很多

 

整體來說吃住行方面都沒有碰到什麼地雷,品質都不錯,讓很少跟團的我們留下了好印象。

 

 

arrow
arrow

    唉沒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