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的最後一天,該來點不一樣的~
那就,去童話般的合掌村好了!

大部分的人都是從名古屋一路往高山方向,然後進白川鄉合掌村,
但我卻是要從金澤這一邊過去,網路上的中文資訊比較少,
導致在排這個景點時我非常的頭大(因為我連日文五十音都不會)

不過好在有前人部落客的教學,我在線上完成了巴士訂票,
感覺自己的自助行功力又大增!


訂巴士票的網頁 https://secure.j-bus.co.jp/hon
bubu929的教學 http://bubu929.pixnet.net/blog/post/31565185
在金澤取票的地點 http://nanway.pixnet.net/blog/post/83799072

 

抵達金澤的當天就先去取票,以免隔天早上手忙腳亂

巴士站的指標還算清楚,可以看到往白川鄉要在金澤站東口的2號站牌搭車
(站牌號碼可能會有調整,要以現場為準哦!)

 

2015的12月好像稍微暖和了一點(結果隔年1月就出現史上最強寒流......),
到金澤前我們已經去了大阪、加賀,一路上都沒有下雪,
真是擔心這一趟去合掌村看不到白雪皚皚........

幸好,愈往山裡開,開始看見路邊有積雪

 

車程大約是75分鐘,從金澤過來真的也還挺方便的,雖然車次少了點

每到一個地方當然是先找觀光案內所蓋紀念章啦!

然後拿一張地圖,不愧是觀光聖地,各種語言版本都有,
印象中我好像還有看到印尼文版的......

 

跟著大家一起走過奈河橋,啊不是,是通往合掌村聚落的吊橋

進村落啦!

(重點是貓)

 

雪還沒有積得很多,但這已經是我畢生看到最多的雪了~~
這樣也不錯,看到雪景,也看到一點點秋天蕭瑟的景象,
兩個願望一次滿足~

天氣是不是有點太好?出太大陽耶~
(這張照片要強調的是,用稻草蓋房子真的很厲害)

 

建議大家一進來後就應該直接衝去搭接駁巴士,上去最高的展望台,
然後再慢慢走下來,比較節省時間。
不過看到路邊積雪,我們還是忍不住邊走邊玩~

小黑情境照,感覺修一修可以做耶誔卡片

 

接駁巴士

車行大約10分鐘,來到最高的展望台

 

這是下車後看到的景色,好像畫一樣

 

哦哦哦哦~原來那些旅遊宣傳照都是在這個點拍的啊!
隨便拍也很美!

偷挖了比較乾淨的雪試吃,鬆鬆的真的就是雪花冰;


不過在這個展望台我幹了件白痴的事,
我們在旁邊的階梯上找了空位坐了下來,
想說也沒有擋到人,於是把在7-11買的冷便當拿出來準備要吃,
結果有工作人員好心提醒我們不可以飲食,
真是太給它丟臉了!

大家要記住不可以在這裡一邊欣賞雪景一邊吃東西哦!

 

走下山時飄起了小小的雪花,找了一區沒被人踩過的雪,
長這麼大沒堆過雪人,一定要來堆一個

不過完全輸給這家人堆的超大雪人

 

一直很想試試躺在雪地上的感覺~

本來是要拍韓劇式的唯美,不知道為什麼拍得像CSI (需要用粉筆圈一下嗎?)

總算有一張照片比較像樣

 

走了一個多小時肚子有點餓,
就這麼剛好路邊有商店(一定是設計好的)

有名的飛驒牛,那就包子跟可樂餅各來一個吧!

 

連消防栓都長得這麼可愛

 

早上10點多時天氣很不錯,可是到了接近中午時分水氣開始有點重了
等到我們1點多要搭車回程時,居然下起了超大的雪,
想想這一趟真的是滿幸運的,不但有晴天,有小雪,也有大雪;
剛好大雪時我們已經上車了,因為氣溫驟降的很快,我應該沒有辦法在雪地上玩耍了。

整個村落花3個小時左右的時間還算充裕,
下次希望有機會來參加點燈節,在這裡住上一晚~


 

arrow
arrow

    唉沒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