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需要高峰,但騎車,請給我下坡就好」

從大學畢業後,我幾乎就跟運動絕緣了吧~
但年紀大了,這樣下去不行,於是趕風潮買了台小折,
比起叫我跑步,騎單車的接受度比較高。

買了小折後一直在尋找好騎好玩的路線,某天在網路上偶然看到有個活動:

2014年第八屆「雙鐵挑戰拉拉山,發現桃花源」
單車爬坡50公里。沿途欣賞北橫美麗的景色之中,培養鬥志,健康永續。
森林路跑21公里,讓您在大自然環境中,享受無限芬多精。

活動可以單報名一項,或二項都報。
寄給老公,其實我原本的目的只是想表達,
可以去參加一些單車的社團活動,你看網路上隨便找都有,
一定比每次都騎大稻埕到淡水有趣。

沒想到老公對這個活動表現出高度興趣,
(狀態顯示為:獅子男的 好大喜功、不自量力 勇於挑戰)
一直嚷著要報名.....

騎車距離遠一點我是沒問題,但是爬坡耶~
所以在報名之前,我們開車沿著活動路線圖走了一遍;

從大溪遊客中心出發,
嗯,前面就是普通的山路,雖然有幾段比較陡峭,
但邊騎邊休息應該還可以;

最可怕的是後面10km,就是從下巴陵轉往桃116神木路,往上巴陵(終點)的那段路,
因此探完路後我就打定主意這一段我要用牽車的了!


<圖片來源: http://cyclingtime.com/tw/documents/3028.html 單車時代;
這篇有很詳細的沿途路線介紹,有興趣的可以挑戰看看>

 

只是呢,原來腿是會沒力的;
到中間時,一些看來一點都不陡的坡,也前進得很緩慢;
不應該變速的路段,居然要變速才騎得動......

等我終於騎到下巴陵的補給站,離出發時已經過了5個小時,
補給站都撤掉了,沒有拿到香蕉,水也喝光了......

我想我應該是最後一個騎不完還在騎的人,
抱著有始有終的精神,
牙一咬,開始推著車往上巴陵的方向走。

啊娘喂~原來牽著車走比騎車的難度還高,因為坡度實在太陡了。
約莫過了20分鐘,在我轉過二個髮夾彎,自以為很有進度時,
發現我才前進了500公尺.........

這真的是很令人想哭啊~
我心裡想,如果只剩3km的話我就繼續爬。

只是這時,出現了讓人崩潰的關鍵性神的指示,
我看到路邊的牌子寫著:
「上巴陵 7km」

!!!!!!!!!  蝦米 !!!!!!!

所以照我這個速度,還要再推5個小時才會到?
日正當中,我會不會餓死還是渴死在路邊啊?

意志力戰勝不了大自然,
當下立馬傳簡訊給我老公,我不上去了,在這邊等你下來。
(老公說我因為沒吃到香蕉才騎不完,不不不,就算你給我兩箱香蕉,我也不要騎最後這段)

就這樣,我的第一次單車爬山活動停在43km處,只完成了不到90%.......

 

其實騎單車跟人生很像,
人生需要起起伏伏,騎車也是這樣才有趣(但可以不要一下子那麼陡嗎?)
只是人生享受的是衝上高點的那一刻,
騎車最爽的卻是走下坡(誤)。

=======================================

附記:

1)

有位大哥令人很佩服,也是騎小折,
載著他的狗狗,有時一隻有時二隻,騎的速度還跟我差不多;
天啊,我載自己都載不動了~
最後那一段要命的天堂路,他居然,把三隻狗都放上去,
把我拋在後面,速度一點都沒有減低的往上衝...

聽說好像只花了一個多小時就到了!
後來才知道他是一位教官(是發揮抓學生的實力嗎?)
20141101_090942_HDR[1]  


2)

一路上看到有很多動物被「啪吱」(被車輾過的狀聲詞)在路上,
代表這裡真的是很自然的地方.......
印象最深的是:
遠看以為是誰的手機吊帶掉了,
經過它時才發現是一條下腹部被輾過的青竹絲......

因為牠的表情實在是太令人震驚了,
就是痛到眼睛都瞇起來,舌頭吐出來
大概是這個樣子(憑記憶把它畫下來,畫得很醜請見諒)
當下很想問牠需不需要救護車.......
大家開車經過山林間時要小心動物啊!
20141102_173847_HDR[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唉沒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